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复式”人家的幸福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4:54 河南报业网

  这是一套复式结构的房子,建筑面积185平方米,功能划分较为合理。设计师按主人要求,对错落的功能布局稍做调整,便使空间充满了灵动。  客厅是家人活动的中枢,不规则的平面随着家具的“合体”摆放,纯真自然地营造了家居氛围。一进家门,迎面的暖气片在设计师的精心构思下,一个精巧的端景台映入眼帘,既掩盖了暖气片的粗糙和生硬,又美化了空间。柔和的灯光,娇艳的花朵,别致的端景台……一切都显得那么温柔,仿佛在迎接主人的归来。

  没有层叠的天花板,只是通过色彩使空间充满了亲切,主墙面以沟槽处理,整体呈现线条的分割美。

  楼上是主卧室和儿童房,梯间高低落差较大,天花板上没有吊顶,只是通过灯光的运用来消除顶部的单调。

  主卧室布置得自然温馨,符合主人的性情。小小的卧室阳台设计成了一个袖珍的休闲空间,面积不大,却另有一番情趣。

  儿童房面积不大,一排“生长”于空间的玩具柜错落有致,缤纷的布艺玩具摆放其中,单调的房间顿时活泼起来。拾级而下,是家人活动较为集中的区域。

  厨房面积不大,和楼梯交汇而居,开放式的布局使空间相互依托和陪衬,多了一份沟通和亲切,同时设了一个4人的小餐台,解决了就餐空间的不足。

  书房和外阳台相连,并无过多修饰,简洁单纯,主人劳累一天的身心可以慢慢地放松。

  该套方案的设计品位和主人的欣赏品位相同,这是因为设计师与房主能够进行多次交流和沟通,能够完完全全地体会主人的意图。《大河报》(设计:卢民卿 文:木子 摄影:李金河 刘亚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