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过时的装修挨个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4:18 哈尔滨日报

  按照传统的装饰手法,一面墙从上到下应该有4道装饰线:阴角线、挂镜线、腰线和踢脚线。但目前房间的净高一般都只有2.5米到2.8米,如果墙壁上平等线过多会给人压抑的感觉。所以墙壁上的装饰线可以养活甚至可以不用。所谓“阴角线”,是指天花板与墙壁相交的那条线;而“腰线”则是指距地面1米左右、用来区分墙围和墙面的线。这两条起装饰作用的线,一般家庭居室都用不着,装修时完全可以省略。

  墙面上的装饰线

  目前,仍有些家庭居室面积都不大,所以一间房里需要摆许多家具。这些家具会遮挡大部分墙壁,所以人不大可能会接触到墙壁。在这种情况下,墙裙就完全失去了原有的作用,更起不到装饰作用。

  墙壁上的墙裙

  暖气罩原来的用途是遮掩暖气片。因为老式的暖气片样子很难看,与室内的其他装饰不相协调,因些要把它遮盖起来。现在使用的新型暖气片,一改原来暖气“傻大黑粗”的形象,变得秀气了。所以暖气罩的作用也就不大了。使用暖气罩还有不少弊病,如影响散热、不便于维修等等。

  如果您想把暖气遮蔽起来,可以用木头或铝合金做一个框子,四周再绷上您喜欢的装饰布,然后往暖气上一罩就可以了。

  也许您还记得,几年前流行使用窗帘轨。窗帘盒是与窗帘轨配套使用的,目的是挡住不美观的窗帘轨。窗帘轨因为质量不稳定、不易更换,所以日渐被各种窗帘杆替代。窗帘杆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装饰作用,如果再使用窗帘盒,就有点画蛇添足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庭装修慎用哪些材料 (2001/07/26 12:06)
120平方米的居室装修手册(附图) (2001/07/24 13:24)
家居装修应先定位 (2001/07/23 15:37)
绿色装修:只是传说 (2001/07/19 14:28)
狭长门厅装修案例(附图) (2001/07/18 16:18)
装修中的超前概念 (2001/07/18 13:45)
家庭装修 男女有别 (2001/07/17 16: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