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环保家具有讲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20:02 哈尔滨日报

  严格地说,环保家具不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对人体和环境无害,在生产过程及回收再利用方面也要达到环保的要求。

  可以从家具的用材来考虑,设计者和消费者宜选择合乎环保材质的家具。

  环保家具的用料是倾向自然的,本身不含有害物质,不会释放有害气体。即使是不再使用,也不会成为环境的负担,易于回收和再利用。

  环保家具所选用的材料应是省能源、低污染、易回收的。据悉,一些稀有金属如镍、镉、铝和锡等在提炼过程中耗费的能源相当多。而延长产品的使用期,家具更为耐用也就减少了再加工中的能源消耗,相对来说也是环保家具的一个条件。

  因我国目前还没有关于环保家具的专门标准,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除参考以上环保家具特点外,着重应从自身健康角度选用家具。购买以人造板材制造的家具,需注意是否闻起来刺激性气味较大,如味道过大则表示

甲醛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超标,特别是在开关柜门和抽屉时,如果闻到刺鼻的气味,或者让人想要流泪,则表示家具不符合环保要求,可能是人造板甲醛超标或油漆不合格。如经济条件允许,自然典雅的实木家具可以作为首选。以藤、竹、柳等天然材质制作的家具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以天然树脂漆装饰的家具也是较好的选择。我国古代的家具多是以大漆(即天然树脂)涂饰的。据悉,现在已有经过改进的不带色素的大漆,可以对家具进行透明涂饰,可显露出实木家具的天然纹理。(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卧室家具套餐多样选 (2001/07/20 12:04)
买家具 请别忘“绿色”环保 (2001/07/19 13:55)
古典家具卷土又回(附图) (2001/07/12 17:46)
巧选卧房家具构筑温馨爱巢 (2001/07/12 17:35)
家具保护不容忽视 (2001/07/12 10:42)
模拟自然的室内家具 (2001/07/11 16: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