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120平方米的居室装修手册(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3:24 北京晚报

  户型:两室两厅

  面积:120平方米

  户主:夫妇带一孩子

  设计:欧式风格

  造价:约13万多元(不含家具)

  主材:大理石、实木地板、壁纸、花梨木门

  设计师通过对墙面的特殊处理及装饰,配合总体设计完成了主人所需风格的创意。大理石的顶面与地面、华丽的吊灯、雍容华贵的沙发、红木的家具,使客厅与餐厅构成的大环境尽显豪华的欧式风格和富丽堂皇的视觉效果。餐厅的圆形吊顶区别于客厅,既划分了功能区又增加了顶部的层次,避免了视觉的单调。几许绿色植物的摆放,丰富了房间的色彩又净化了空气。设计通过在餐厅、客厅的墙面上挂置金箔画、设置大理石罗马柱、古罗马式浮雕造型等手法,使其相互呼应,既完成了在狭长的环境里不同功能区风格的统一,又将主人对西方古典文化的热爱充分地展示出来。

  餐厅

  主材:壁纸、大理石、石膏柱

  面积:18平方米总

  造价:19500元

  主卧室

  主材:实木地板、壁纸、花梨木门

  面积:27平方米

  总造价:24005元

  主卧室的设计通过家具的统一及墙上几款精心悬挂的小幅壁画,达到了与整体风格的一致。淡黄的暗花壁纸,在白色的顶部及棕色的木地板之间形成了色彩的过渡。

  卫生间

  主材:墙地砖、铝扣板、吊顶、花梨木门

  面积:5.7平方米

  总造价:7717元

  卫生间的装修则完全从实用功能出发,墙上两幅隐瓷画的点缀,于细微处显品位。

  阳台

  主材:文化砖

  面积:8平方米

  总造价:4200元

  与卧室相连的阳台大哑口采用大理石造型,既丰富了卧室墙面的层次,又划分了功能区。条条藤蔓、款款绿植、两把休闲椅,小小阳台成了另一片天地。促膝谈心或睡前小憩,紧张、烦躁的心情得以放松,使临睡的心理状态达到最佳。

  客厅

  主材:混油、花梨木门、大理石、壁纸

  面积:39平方米

  总造价:65000元

  儿童房

  主材:混油、实木地板、壁纸

  面积:13.5平方米

  总造价:13020元

  儿童房的设计没有照搬前面的设计思路,而是通过相对简捷的手法全力打造一片属于儿童自己的乐园。白色的顶面、暗花壁纸,造型简单别致,数量不多却很实用的家具给房间留出了较大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