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藤铁家具:带来一室惬意清凉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1:45 精品购物指南

  夏季宜选择怎样的家具?藤铁家具带来无以伦比的惬意清凉,也是本季最佳的选择。

  藤制家具:休闲感最强

  藤制家具有很强的休闲感。它自然的色泽,带给人们度假的感觉。经过良好处理的藤制家具,除了通风效果良好外,还具有防虫、防潮性能。

  据阳光藤艺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藤资源主要集中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及中国的云南、四川等地。优质藤主要出产于热带、亚热带雨林地区。我国国产藤属于中等材质,并且由于无规划开采,现已所剩无几,并限制砍伐。目前人们所见的藤制家具主要用材均为进口藤。

  一般来说,在夏天选择藤制家具,要选择造型简洁的,线条不要太繁琐,这样就更能增添凉感觉。

  铁制家具:清凉更胜一筹

  目前市面上的铁制家具主要有铸铁和锻铁家具两种,同时也有许多结合铸铁与藤的藤铁小家具。

  金属材质的铁质家具不但视觉上有清凉的效果,而且摸起来也感觉冰冰凉凉的,实在是夏季的最佳感觉。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颇具典雅风格的锻铁家具。“锻”,顾名思义,是锻造,也就是要经过捶炼。精工细做,千锤百炼的锻铁家具,特别能表现出欧洲古典风格的魅力,现代家具商也有把锻铁结合其他材质做成家具的,这种家具强烈的艺术感,不但是夏日的居家良伴,也是居室中一个独特的亮点。

  各式铁制家具除了在各大家具城和家具店中选择现成款式外,一些家居城中的铁艺店,在订做各种护栏等铁艺产品外,也多可以来样订做造型别致的铁艺家具。(高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腿”上芭蕾--感受法国家具的浪漫(附图) (2001/07/23 18:12)
卧室家具套餐多样选 (2001/07/20 12:04)
古典家具卷土又回(附图) (2001/07/12 17:46)
巧选卧房家具构筑温馨爱巢 (2001/07/12 17:35)
家具保护不容忽视 (2001/07/12 10:42)
模拟自然的室内家具 (2001/07/11 16:26)
特殊材料家具市场看好 (2001/07/06 15: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