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居装修应先定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5:37 生活时报

  人们在装修家居的时候,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而要实现这一愿望,装饰前的设计定位是很关键的。

  从经济上定位。首先要考虑装修居室准备花多少钱?有了一个大致的概念,再根据这个定位来选择装饰材料。不同的定位会产生不同的艺术效果和品位。对一套住宅的各个部位确定档次时一定要区别对待,突出重点。

  从主题上定位。任何一个布置都应该有一个生活的主题。因此居室布置是很私人化和个性化的,必须自己亲自来营造或者参与设计构想。

  管理者的居室,因生活节奏较快、交际广泛,应采用较大的会

客厅,地面要耐磨、耐污染且容易清理,通风条件要好。卧室则应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以保证相对安静的休息环境。

  从事技术、教育、艺术等脑力劳动者,有一处单独使用的工作室或书房,是十分理想的。

  从风格上定位。所谓风格定位主要是由造型、技巧所表现的个性特征。无论是地道的仿古风格,还是纯正的现代风格,其主要区别无非在于造型、色调和装饰技巧的差异上。

  一般来讲,一套住宅不宜搞成几种风格的“大杂烩”,那样会给人以杂乱无章的感觉,但选择何种风格,主要还是看主人的兴趣、职业特点和使用要求等。(晓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狭长门厅装修案例(附图) (2001/07/18 16:18)
装修中的超前概念 (2001/07/18 13:45)
家庭装修 男女有别 (2001/07/17 16:43)
卫浴装修的经济组合 (2001/07/13 17:49)
客厅巧装修(附图) (2001/07/12 16:44)
装修:自己画图少费口舌 (2001/07/11 15: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