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有“睡美人”盛夏生凉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15:07 浙江日报

  睡莲,花姿秀艳,有人称之为“睡美人”。它常点缀于河浜绿水之上,花朵立于圆圆莲叶之间,真可谓“万绿丛中一点红”。在炎炎盛夏,居室里拥有一二丛这样的“睡美人”,定会给你带来丝丝缕缕凉爽意境。

  由于睡莲个体小巧玲珑,家庭一般皆可以用玻璃水缸栽培,同时注意以下事项,便可“功到自然成”——

  首先,缸中的水要深浅适宜,一般在30厘米处即可,这样能使根茎舒展自如,恰到好处。

  其次,保持充足的光照,由于睡莲属喜好阳光的水生植物,为此可以放置在靠近窗台等有阳光照射的地方。

  其三,在缸底铺置薄薄的一层黄沙,使其根基能慢慢地伸张入缝隙之中。

  睡莲在一些花鸟市场上有售,卖主一般都用泥土裹住了睡莲的根基。因此,一旦购买回来后,即可放入玻璃缸中栽培,用不了几天,其枝叶便会迅速舒展,这样,一幅睡莲卧波驱暑的景观就会展现在你的居室。

  你感兴趣吗?不妨试一试。(闻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