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一个单身者关于卧室的遐想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12:00 南方网-南方日报

  曾经想过,可以没有房子,可以没有自己的居所,可以没有自己的书房,可以没有自己的卫生间,可以没有自己的厨房,但是,绝对不可以没有自己的卧室,哪怕它非常的狭小,非常的简陋,只要它是自己的。所以,在我的概念中,家居的布置,卧室是要做得最自我,最随意,最舒适,因为只有卧室才是“家”最原始的核心含义,住宅的其他部分,不外乎是人适应这个不断进步的社会而外设的功能场所而已。

  有人说,一个好的家就像是伸开双臂迎接你的怀抱。为什么家有心灵居所之称,就是因为人活于世太不易,需要安慰需要安全需要爱。我希望,当满身疲惫回到家中,可以扔掉公文包,可以踢掉皮鞋,可以脱去一切累赘,一头扑倒在床。蜷缩在床上,让我的头深陷在一堆美丽柔软散发着清香的东西中,任凭窗外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汽车电钻,修路建楼,摩肩接踵,

交通事故,尔虞我诈……所以,这张床一定要是非常柔软,非常舒适,非常非常好。接下来,是窗帘。一块极富安全感的窗帘,长长的,厚厚的,能把整个窗包裹住,缠绕着整个卧室,包括自己。卧室的窗帘是不同于客厅、书房的窗帘,它们都是为了营造明亮、清新或华贵的氛围,一半给客人看,一半给自己好心情。卧室不同,要的是彻底的放松、无以比拟的安全感和对自己的关爱。

  卧室里还要有一盏台灯,柔和的光线,温馨的造型,而且应该是可以调控光线的。当睡眼惺忪之时,摸索着,轻轻的扭转开关,没有刺眼的光线,只有慢慢慢慢洒满全身的流动但安静的那些光……让人想起和煦的春日———熟悉的,不是陌生的。

  这是一个卧室里最基本的三个元素,其他,都只能算是卧室功能以外的装置或

奢侈品了。不管怎样,一切是要非常的美好。(文/小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庭养花好处多 卧室摆花有讲究 (2001/06/27 14:01)
这样营造卧室氛围(四) (2001/06/04 18:53)
这样营造卧室氛围(五) (2001/06/04 18:55)
这样营造卧室氛围(三) (2001/05/29 17:49)
这样营造卧室氛围(一) (2001/05/28 16:01)
这样营造卧室氛围(二) (2001/05/28 16:05)
卧室卫生需要多关照 (2001/04/24 16: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