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装修中的超前概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3:45 精品购物指南

  现在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不断更新的社会面貌,装饰设计也要跟得上流行的快节奏,所以无论装修公司还是客户自己,都要有点超前的意识才能不落后。

  材质第一

  造型第二

  许多人在购买家具时都会感到困惑,其实买家具时应首先注意材质和做工,其次才是造型。有人用高档木材做“顶天立地”的壁柜,只显木材天然花纹之美,根本没有造型是否时髦之忧,真可谓“无形”胜“有形”了。还有人用高级木材装修一个“地台”,上置席梦思床垫,此“床”也有长久不过时的独到之处。

  留有余地

  在家居

装修、布置中,一定要留有空白,一是留下想像余地,二是为日后的“升级换代”留足空间。如卧室中地面装饰材料未选定时,在床头铺块地毯足以抵挡一阵,日后再做安排。

  因陋就简

  有些人买了新房后余钱不多,那就可以先买些最便宜的必需品来凑合一下,等到以后更新换代时,扔掉也不心疼。

  永远时髦的古典

  中国明清古典家具造型别致,如果买红木高档仿古家具,应根据经济状况,一两年买一件,分批买好,不用担心不配套或过时的问题。

  自制最心爱

  古人云“情人眼里出西施”,家居装饰的布置也一样,自己动手布置能反映主人的才华和爱好,自己设计家具及房间装修,更能显示主人的情趣和个性。(由东方逸品装饰公司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