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装修的故事说不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6:44 精品购物指南

  人物:

  大芯板:诚城成装修队队长,兼水暖工;最拿手的工作是换水表,保证满地都是他工作过的痕迹,水!

  预算:部门经理;为自己的爱之巢、爸爸的夕阳工程、准丈母娘家的彩虹项目,已经连续装修3个月,还没完。

  多乐氏:专职太太;本月最大成果,把先生和小孩一块领进了他们装修好的家。

  

  大芯板:这装修越来越难干了,想当年,谁知道什么是大芯板呀,咱一说“全木包装”,没一个不掏10万!如今呢,只请清工,连一车沙子都不让咱过手买!

  预算:今天我才算知道为什么结婚、生孩子、

装修这人生三大磨难“装修”要排在最后。我连装三家,跟装修队谈恋爱(讨价还价)、结婚(签订合同)、度蜜月(发誓白头到老)、感情破裂(问题丛生)、离婚(装修队跑了)、最后,孩子(装修的房子)还归我终身抚养!

  多乐氏:从买房到装修完毕,我先生是一次没到过现场,搬新家那天,他连家在什么地方、几楼几号门朝哪开都不知道,他和搬家公司的工人一样是第一次进新家。当时他进了新家之后一个劲说好好好,我心里就想,他要是敢蹦半个不字,我非拿墙漆刷他不可!

  大芯板:俺给俺们装修队起名叫“诚城成”,就是要大家伙拿出铁人王进喜的精神,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装!他要干什么,咱都说“成、成、成”。

  预算:天底下最不可靠的就是装修公司报的预算,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每天装修的千千万,装修的预算万万千,有一个准数没有?没有!

  多乐氏:我觉得装修这两个月,我简直就是个邱少云,不管装修队用尽什么样的招术,只要我没有倒下,我就是一动不动“焊”在现场,全程监工。

  大芯板:都说俺们装修队黑,连生料带都吃回扣,什么便宜用什么,可谁想过俺们的苦!俺们其实和开出租的兄弟们一样,拉个活是要交份钱的,谁挣钱了?是开公司、办市场、卖假货的挣大钱了,俺们顶多算个帮手。

  预算:我装了三家,用了三个装修队,第一个是游击队,领头的叫老边,路边的“边”,没干10天,就趁我一时麻痹拿着买砖的钱溜了。再一个是一家特正规的装饰公司“今日成”,号称交工准时,说今天交就今日成,结果是我后来主动要求拖一拖,再拖一拖,因为他们简直把我当成朝鲜人民了,他们是伟大领袖“金日成”,不管你是在开会还是在Kiss,一个手机打过来,你要是三点一刻不买桶胶来,一切后果自负!最后一家,叫“诚城成”,其实就是“今日成”的装修队揽私活用的别名,我想省钱,他们想多赚,我们就一起把收管理费设计费的装饰公司撇开,把装饰公司的利润一分完事!当然,我对他们把别家工地的大芯板拉来白用,是不支持但不反对的。

  多乐氏:我先生是搞IT的,说起装修的种种劣迹,他到特想得开,他说装修公司在IT行业叫系统集成商,5年以前的系统集成商跟现在的装修队一样,现在不慢慢都好了?时间会改变这一切的,等着吧。

  大芯板:现在惟一的指望就是申奥成功了,俺们村长说了,申奥一成功,就组建“村装”建筑集团,全面进军奥运项目。

  预算:现在惟一的指望就是申奥成功了,申奥一成功,亚运村的

房价一升,装修超支的钱理论上补回来了。

  多乐氏:现在惟一的指望就是申奥成功了,申奥一成功,买房时“距奥运花园0公里”,就不是温柔一“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