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庭装修 男女有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6:43 精品购物指南

  多数男人喜欢自己设计草图,然后请设计师来画正式图纸,再进行施工。女性则喜欢模仿别人并与之攀比,她们通常只提原则性要求,请设计师先做方案,然后进行修改,同意后才施工,在施工中她们还会不断地涌现新的想法,边施工边修改,到头来有可能还不尽如人意。

  家装的费用,多数男性打算花4~8万元。而多数女性则希望不超过5万元,就是说花钱要少,还要漂亮。在装修材料方面,男性愿意选用新材料,女性则怀疑最新材料是否可靠;男性喜欢木地板、白色乳胶漆和有几何图形的壁纸,女性则喜欢地毯、浅色乳胶漆和带有花型的壁纸来装点自己的房间。

  另外,男性喜欢装吊顶、筒灯和射灯,女性更爱选吊灯和壁灯。塑钢门窗使男人女人们达到了共识,但对居室的内门,浪漫的女人偏爱玻璃门。目前玻璃门在国外很流行,玻璃分透明与半透明两种,厨房、阳台采用透明玻璃,卧房、卫生间采用半透明玻璃,透光不透影,体现出家庭浪漫温馨的氛围。

  在色彩上,男性和女性间的差别就更大。男性多数主张单色系列、现代风格,女性多数主张花色系列、庭园风格。

  具体到颜色的排列,男性和女性的偏好是这样的:男性喜欢浅棕色、蓝色、绿色、橙色、深棕色,女性则垂青于白色、乳黄、浅粉、绿色、橙色;男性以冷色调为主,万绿丛中一点红,女性以暖色调为主,万紫千红总是春。

  陈设物方面,男性喜欢人体画、抽象画、字画、古玩、鱼缸、铁艺、陶艺、木艺等工艺品,女性喜爱风景画、动物画、静物画、婚纱照、鲜花、玩具娃娃、布艺、玻璃器皿等手工艺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