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多雨季节装修“五注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12:32 新民晚报

  1,阴雨天切不可刷漆,因为在阴雨天家具表面会凝聚一层水气,这时刷漆,便会将水气包裹在漆膜内,使家具表面产生污浊不清的现象。

  2,由于大气的潮湿使墙面和家具刷漆后不易干燥,此时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必须等头漆干透了才能刷第二遍漆。木器活通常要求刷的遍数较多,所以,家里木器活越多,工期就要相对延长一些。

  3,对付潮湿,可以采取多种方式来解决。在墙面刮劈腻子之前,可用干布将潮湿水气擦拭干净后再打腻子;要注意将所有的门窗打开,保证及时通风;家具刷漆后要勤翻勤晾,使几个面同时干燥。

  4,家具制作最容易出现问题是变形。防止变形,要采取一定措施。当门窗成形后尚未刷漆前,必须先用重物平压一个星期左右,使门窗结构基本稳定,减少日后变形的可能。

  5,当地砖铺贴完成后,由于天气潮湿使水泥凝固速度减慢,所以地砖铺贴完成后不能马上踩踏,必须搭设跳板方可通行。(子 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