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何群:从现代到古典(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6:15 北京晚报

  

何群:从现代到古典(附图)

  家是一个容器,包含了身体,也安放了灵魂。从美工到导演,从爱情到婚姻,不愿漂泊的何群,一直在寻找一个真正的家———有充足的阳光,有简单的结构,不简单的细节的舒适的家。一个家需要有多少个空间,每一个空间要实现多少居家的功能,身为主人要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有深入的理解,也要对每个空间精心设计,才能使家人生活得惬意而自由。

  何群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粗枝大叶,其实很懂得拾掇家的细腻男人。

  一定是为了自己

  何群与剧雪住在一套居高临下又朝阳的高档公寓楼中。“家不是因为有了客人之后,我们才要把它布置好,一定是为了我们自己。”这是何群对

家装的理解。

  既然是自己家,无论是整体布局还是诸多细节,何群都乐意渗透自己的趣味。而在这个家中,古董家具成为主人的首选。整套现代化公寓里,大大小小的中国明清家具充填着各个空间,它们与现代家具、家电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别有一种风韵。

  沙发后面的墙上挂的是一幅西方几何装饰画,茶几是中国的炕桌,电视柜则是清末民初的一个条案,下面摆放着功放机、VCD机等设备,节约空间又整洁大方。在古董家具的映衬下,所有物件的造型都显得错落有致,色彩丰富变幻自然,焕发出勃勃生趣,全没了原来的沉闷与衰老。

  把钱用在能拿走的东西上

  看完了家居摆设,自然该听听何群的居家经验了。

  “家不是宾馆,不是会堂,家应该是最简单的,但最实用。

装修上不用花很多钱的那种,应该是干净,结构合理,简单、明确。把更多的钱用在能拿走的东西上,犯不着把它们贴在墙上拿不掉。”

  “在家里,我更希望随手就能拿到东西,但是不脏,只是乱一些罢了。我的书房就是这样,可能你觉得乱,但是我觉得很有规律。”何群说这与一个人的性格相关。

  从现代到古典

  何群说自己其实是从喜欢现代家具转到买古典家具上来的。“现代家具一是太重,二是有化学物质的味道,三是容易开裂,龇牙咧嘴的特难看。”现在我买的古董家具都特便宜,因为我是去山西收购,到农村老乡家里买就便宜。这些经验告诉我:人永远是用失败去换成功。包括我去古董店里买,哪怕一开始被人宰了一刀,也是你愿意的,必须要有这样一个过程,你才会走到下一个层次。现在我是越买越精了。

  我比较恋饭

  何群说自己喜欢做饭,“没事的时候剧雪一个人就不想做了,可是我一个人也很想做饭。我不大愿意在外面吃饭,比较想家吧!我现在是能不在外面吃饭就不在外面吃。”

  在剧雪的书房里放着一架钢琴,问起何群,他不无忧虑地说:“刚买两年,剧雪在学校时‘拨弄’过两下,现在还在坚持,她能弹出调来,但是我就怕最后变成一张桌子。”(文/昌宝 图/赵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