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洽谈装修第二步:征求居室装修工程的设计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1:17 精品购物指南

  为了使装修达到预期目的,动工前你必须先征寻装修工程的设计,由专业技术人员绘制装修效果图和施工图,这是施工队赖以施工的依据,也是完工验收的标准。

  在装修中,一些业主忽略这一程序,只管选择“据说”经验丰富、工钱便宜、信誉好、不偷工减料的工程队,在约定工钱并简单叙述装修要求后便草率开工,结果装修项目不尽人意。于是施工队盲目拆改,费用不断上涨,业主与施工队吵吵闹闹,各说各的理,又没有施工和竣工验收的依据,成了清官难断的纠纷,最终吃亏的还是业主。

  如果施工前有了一套详尽的设计图纸,每个角落该怎样布局,每道工序该怎样操作,每个项目该用什么材料,都用设计图纸固定下来,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既使出现纠纷,也不会论理无据。

  此外,如果你懂得

装修工程的原理和绘图,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好好设计一下自己的新居。如果不懂,你可以采用招标的办法,让各家来投标的工程队拿出设计图来,再征询行家意见,最终选中谁的设计就由谁来施工。这样,既省心又省力,而且哪一家施工队真有装修的技能也已从中考察出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