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洽谈装修第一步:做好装修前的准备工作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1:12 精品购物指南

  装修之前,你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装修设想并权衡这个设想与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否相符。居室装修费用无标准可言,不同的装修材料和工艺、不同的设计、不同的施工队,都会产生装修价格上的巨大悬殊,进口的高档装修材料比国产的贵得多。以坐便器为例,一个世界知名品牌的高档坐便器价格高达8000元,而国内合资企业生产的质量很好的坐便器售价不过1000元左右。

  在风格上,同样也存在造价的高低:欧式的居室风格显得高贵典雅,但国产材料难以营造出那种豪华气氛;日式居室格调显得简洁明快,家具少且以原木和玻璃为主要装饰材料,造价不高,但日本人盘腿席地的生活习俗与中国人相去甚远,因此,营造日式居室的装修工程也不多见。

  大多数庭一般还是选择简洁明快的现代居室风格,只在具体的装饰手法上做文章。但不管温馨还是现代,使用国产材料足以装修出一个漂亮的家,而且物美价廉:如果选择中档装修,聘请有资质证书的装修企业施工,100平方米的居室连工带料(包括做一些家具),造价一般在5~8万元左右;若包工不包料,工钱则在25000~40000元上来;如果是由无资质证书的包工头装修,工钱相对会低一些。

  至于装修材料价格,你不妨做一次市场调查,走一走和平里、玉泉营、十里河等建材城相对集中的地方,再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每一个具体的工程项目选择装修材料,制定一个装修费用的预算表及装修工程的招标说明书,为自己创造一个择优录用工程队的机会。

  做这些工作的时候,别忘了征求你先生或太太的意见。尊重家庭成员可以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这是营造施工期间比较轻松愉快气氛的开端;家庭成员能对居室的装修设想达成共识,则是装修工程得以顺利进行的前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精装修房屋地面工程的验收 (2001/05/14 15:01)
装修前的准备 (2001/05/14 11:55)
拧干装修报价的“水分” (2001/05/11 15:39)
装修预算要算“谁”的帐 (2001/05/09 15: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