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厨房装修要注意细节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16:30 新民晚报

  厨房乃家庭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空间,因之厨房装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科学合理的流程是其设计最重要的环节,然而除此以外还有不少细节,切切不可以忽略。

  先铺一层红砖

  在动手打造地柜之前,可于地柜所覆盖的地面上铺一层红砖,确保木制地柜高于厨房地面,达到防潮效果。

  预留排水通道

  贴地砖时,注意预留厨房的排水通道,此举是为了方便今后对厨房地面的定时冲洗。

  

瓷砖合理搭配

  贴墙砖时,可以在吊柜等构件所覆盖的范围内选用价格低廉的瓷砖,其余部分可以贴档次较高的瓷砖,它能为您节约宝贵的资金。

  多置电源插座考虑到厨房设备的更新和发展日渐加快,应多设置些电源插座,暂时不用的,可用胶带纸封上,可防潮防锈,确保安全。

  

冰箱勿置其间

  鉴于厨房内的特定环境,电冰箱不宜安放其间,它会导致冰箱易腐蚀,且浪费电力。

  地砖平坦防滑

  地砖宜选择表面平坦、且具防滑功能的,切勿购置那些表面凹凸不平的地砖,否则,清理起来令人挠头。(谷 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