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田少军:装修任我行(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15:52 北京晚报

  

田少军:装修任我行(附图)
好颜色、好客厅、好心情。

  当田少军走进这套居室时,他就决定了要让这个家与众不同,“常规的、别人用过的设计方案,我绝对不采纳”。于是客厅和餐厅的墙被刷成了嫩嫩的草绿色,卧室是怡人的紫色,书房是黄色。田少军说,这会让人在不同的空间有不同的心情,不过,这种个性的张扬要绝对让人感到舒服,它不应是表面化的,那样只会让人感到一时的新鲜。

  田少军说,自然界最悦目的颜色就是绿色了。的确,我从来没有在绿色的客厅中坐过。在这样的客厅中,给人的感觉就是放松,就像在草坪上,那心情一定是好的,而头顶上的白松木结构做的斜吊顶,让人的这种心情好上加好。由于是在顶层,室内有一些管道,但也使得屋内的层高达到了三米,“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住的屋子,那高高的斜屋顶叫人难忘,于是我把它设计成有一定角度的屋顶,既隔热,又把那些管道隐藏起来”。这样的奇思妙想还很多,他把文化石变成了浴室的镜框,室内的一扇窗户用不同的几何木条做分隔,都是一些反“常规”的做法。

  田少军说:“当初与设计师、工人沟通现在想起来实在是太难了,毫不夸张地说,为了这

装修,我说了得有十吨的话,为的就是要让他们明白我的想法。我给他们画草图,甚至和他们吃喝在一起,一起睡地铺。我的许多想法,他们开始都不接受,单就这墙的颜色,工人就拒绝刷,他们说从来就没有这么干过,在我的反复说教下调出来的这种颜色,见也没见过,自然害怕刷花了。”

  对待生活就应像对待工作一样,丝毫含糊不得,那样你才能感觉到生活的乐趣。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田少军,几年来出演了《大太监李莲英》、《男人河》、《补天裂》、《家园》等四百多部集的电影、电视剧中的一系列形象。对于将在下半年播出的新作《结婚十年》,田少军说,你一定要看,味道不亚于《牵手》。(花京玲/文 穆景林/摄)

紫色的卧室。

从餐厅望过去……

  田少军的妻子蔡芳,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国家一级舞蹈演员。蔡芳说,田少军不但会演戏,也许天生也有做设计的灵感,他说将来再置业的话,一定要给老妈设计一套中国传统风格的居室。

家中的每一件东西,应该既有实用性,又是一件件可品味的艺术品。这是餐厅的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