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巧用果蔬美家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6日11:13 精品购物指南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乔迁新居后,希望能把小家庭装饰得既美观又高雅。许多家庭为追求趣味性,不放弃任何装点家居的机会,在他们看来,任何物品都可以成为点缀居室的装饰品。例如利用雕琢后的果蔬装点居室,或悬挂窗前、或置于茶几、或点缀书房。这些新鲜的果蔬,经济美观,使家居增色生辉、平添了许多活泼与趣味,令人赏心悦目。

  果蔬品种较多,外观各有特色,取材容易,但并非信手拈来,要经过挑选、加工、配色、定位后,才能使之巧夺天工。如在客厅吊一只萝卜花篮,比叮当做响的风铃更有情趣。这种花篮制作简单,只需挖空萝卜,在里面加点清水,数日后便可开出小花。

  选择大小相同的蒜瓣,剥去外衣,用细竹子或细铅丝一个个串起,放入盛水的瓷盆中,使蒜瓣串曲折蜿蜒,很快象牙色的蒜瓣即吐出鲜嫩的绿芽,那一抹绿色,能使单调的书房增添一丝春意。

  挑选几个带有叶片的菠萝或碧绿成串的香蕉,悬吊于

客厅、窗前或挂在阳台上,不仅幽香弥漫于居室,闲暇时,抬眼观一番,还会使人恍如身处热带果林。

  另外,还可根据果蔬上市的季节,在居室茶盘中,摆一些鲜红的草莓、红彤彤的樱桃,还可将一束黄橙橙的枇杷装在精致的玻璃花瓶中,与红中泛青的

西红柿摆放在一起,更是美观。或是将红、黄、青、绿各色果蔬放在一起,用小巧玲珑的网兜装上,悬挂于房间一隅,俨然是一幅室内立体静物油画。

  用果蔬点缀居室时,要考虑到各种果蔬具有的不同寓意,以及它们潜意识地在人们心目中的调适作用。如在窗前悬挂一串红辣椒,会给人一种返朴归真的自然感,也让人体会到热烈的友谊之光;在书房布置一盘黄梨或绿苦瓜,犹如圣洁的天使在伴读。在客厅中陈设洁白的莲藕、百合等好似热情的主人在静心候客。

  目前市场也有不少专门供居室陈设用的仿真果蔬,完全摒弃了过去塑料制品的呆板与造作,看上去十分逼真。巧用果蔬饰家居,既充满诗情画意,又有返朴归真的生活品位。胡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