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装费用怎样才算透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9日18:00 四川青年报

  透明家装是许多老百姓十分关心而又不甚明白的问题,家装究竟怎样才算透明?笔者最近走访了市内一些家装公司,收益匪浅,现就透明家装谈谈自己的一家之言:

  一、材料透明

  装饰材料支出占据家装总支出的绝大部分,材料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家装质量与档次。材料透明的概念就是材料的等级、规格、型号,价格全透明。业主清楚自己家装用材的品牌、数量、价格,杜绝家装材料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的黑洞。像成都市川豪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材料采购业主全程参与。不仅价格大大低于业主自己的采购价,而且价格质量业主也明明白白。华达雅舍提供的低于市场价的集团采购价,让业主真正享受优质低价实惠。

  二、施工透明

  工程施工是保证

家装质量最重要的一环,老百姓不可能个个都是家装方面的行家里手,所以家装施工就可能存在许多漏洞,而业主难于发现。比如墙面乳胶漆,底层用杂牌漆,面层用品牌漆,结算全部算品牌漆;许多隐避工程也可能是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所在。真正能做到施工完全透明的家装公司少之又少,在这方面值得推荐的有川豪装饰有限公司、河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

  三、结算价格透明

  工程造价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家装工程结算也存在许多B门,业主应该了解工程的收方结算方法,避免项目及面积重复计算,像田园装饰、洋龙装饰、川豪装饰等一些正规公司,工程结算收方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工程验收合格后就进入质保阶段,大部分装饰公司都有一定的免费质保期,比如川豪装饰的质量保证期为一年,凡在一年内因公司制作和材料质量引发的家装质量问题,公司在接客户通知后12小时内必须进场免费处理,不能维修的就更换,任何问题保证三日内处理完善,客户不花一分钱。(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