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好色、求新、环保--北京人买建材越来越讲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4日14:04 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您装修挑选建材只停留在经济实惠的原则上,肯定是落伍了。随着买房热、装修热和家装课堂热的不断升级,消费者购买建材的品位也在一天天见长。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现在的流行趋势吧。

  装修让北京人成了“好色一族”

  说起装修中北京人的“好色”情结,你可以从很多角度去体会。墙面白色太普通,黄色、淡蓝色也不再新鲜,紫色、绿色、红色甚至黑色……墙面,特别是主题墙的色彩让人眼花缭乱。

  吊顶材料从简单的金属天花、PVC到颜色繁多的新型吊顶材料,北京人喜欢的还是一个颜色。就连平时非深即浅的地板,一水白色的洁具,也随着彩色地板和彩色洁具的旺销,一起“色”了起来。现在,在建材市场消费者最爱问的一句话就是“还有什么颜色?”

  求新求异选建材也要“有个性”

  经过了一榉到底和白色无边的榉木、混油流行风,现在消费者

装修越来越有自己的“主意”,原来是别人家怎么装我就怎么装,现在呢是千万别和人
家装
得一样,装修意识的改变,使消费者对于建材的新、异、奇有了更多的要求。即使是选择比较普遍的建材,很多消费者也会考虑怎么用才和别人有所区别,创造一个与众不同,能体现自我的“个性之家”不但是年轻一族的想法,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中老年消费者。毕竟,家是我们自己的,应该有我们自己独特的东西。

  装修选材绿色环保“安全第一”

  现在消费者买建材,总会问一句“这东西环保吗?”别看这只是简单的一个问题,却说明消费者有了家装环保意识。人们开始不但关注装修的视觉效果,而且开始注意安全和健康。虽然现在市场上各种建材揣摩着消费者心理都纷纷打出环保旗号,不能说是环保随便有个标识就可以算绿色建材了,但这种绿色趋势和消费者的要求无疑对绿色建材市场是个推动。

  在选择绿色建材时,您最好注意国家绿色认证标识,选购质量可靠的名牌产品,毕竟建材和装修不是光看价格和款式这么简单。(小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