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以“热带风情”为主题设计的居室装修(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9:05 北京青年报

  

以“热带风情”为主题设计的居室装修(附图)
图一:你能看出这假山哪块是真石,哪块是用玻璃钢做的山石吗?你能辨认出哪簇绿叶是真的吗?

  今日家园这套样板间的设计师说,久居闹市之中的人们向往大自然,更是对热带地区的景色风光充满向往,有条件的在南方买屋建房,一有空闲便往南跑;工作忙的没有时间出去度假,就只有望洋兴叹了。把热带地区特有的环境要素在家庭装修中体现出来,使人下班回到家,就感到像是进了度假村,放松、舒畅的情绪油然而生。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会出现以自然环境特点为主题来进行装修的原因吧。

  主题确定了,用什么来实现呢?今典时尚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安健介绍说,选定了自己喜欢的主题风格,实现起来并不困难。每种风格和主题都有它的代表事物。热带鱼、常绿植物、色彩斑斓的装饰品就能代表热带地区的特征。

  这套

样板间
装修
有很多值得借鉴之处:

  -水族箱做玄关

  这套居室的建造使用了大跨度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楼板,所以大多数墙体都可以拆除,此套居室进门处的卫生间就被拆掉了围墙,留下的管线被设计师巧妙地变成了现在的两根柱子,之间安置一个水族箱,正好起到了玄关的作用。一进门视线先落在鲜艳美丽的珊瑚和欢快游动的五彩的热带鱼上,怎能不让人感到身处热带风情之中呢?

  -山水搬进门

  都市中的人们难得一见山山水水,设计师在进门墙角处设置了池水假山,有趣的是,这假山竟然是由玻璃钢制成的。问缘由,设计师安健说,因为这座假山体积稍大,考虑到真山石的重量太大,主体就用玻璃钢代替了,一些配石则是真石了。假山上的花花草草生长得非常茂盛,却原来也是真假相掺,这种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的搭配还真增添了许多趣味。

  -用玻璃做墙

  此套样板间的设计大量地运用了玻璃。从主卧室中看,主卫的墙换成了磨砂玻璃与镜面玻璃的组合墙体,光线可隐隐地透出来。书房的两面墙换成了完全透明的钢化玻璃,整个空间因玻璃的通透特性而变得宽敞轻爽,人在其间心也变得清澈透明了。(卜晶玮)

图二:多摆些绿色植物,家中自然有了生机。

图三:进门处的卫生间拆了,就势做的柱子包住管线,再安放一个弧形水族箱,就有了这赏心悦目的玄关。

  图四:黄蓝搭配的色彩轻松活泼,吊顶、镜框、洗面盆同样的色调,寻找它们可花了一番功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