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5公里之内锁定选材目标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8:03 精品购物指南

  买主材东奔西走购辅料就近选择

  随着京城“家庭装修热”的持续高温,京城的建材城也越开越多。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营业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建材城80多家。如果再算上那些为数众多的小型建材商店(营业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北京城的建材销售场所有数千家之多。目前,北京已成为全国建材城数量最多的一个城市。

  这么多的建材城,最感方便的当然是消费者。在新世纪装修的第一个春季装修的消费者,一般都可以在新居方圆5公里之内,找到成规模、能满足自己需要的建材城。这不仅大大节约消费者的时间和精力,而且给了消费者充分比较、细细挑选的余地。

  目前,京城的建材城基本上是沿三环分布,形成了京城的“三环家居商圈”。另外,北京市还有四个建材城的集中地带:

  一是以丰台区的玉泉营为中心,有环三环、东方家园建材城等,是北京比较著名的装饰材料集散地。这个地带基本满足了城南消费者的需要;

  二是以建材销售丽泽桥为中心,形成建材销售集中点。这个区域中有如丽泽、天兰天、东方家园建材超市等大建材城。这个集中地带基本满足了城西消费者的需要;

  三是以朝阳区的和平里为中心,有建材经贸大厦、怡和建材城等。这个区域的建材城满足了城东消费者的需要;

  四是亚运村周围、北四环和北三环,也有不少建材城,如居然、万家灯火和金五星等,满足了北城消费者购买装饰材料的需要。

  北京有了这么多建材城,消费者就有了充分的选择余地,而建材城为了争夺更多的消费者。就要加强服务。如不少建材城在经营装饰材料的基础上,增加了家具类产品,又引装饰公司入驻,形成所谓“三位一体”的家居广场的经营模式。

  这些建材城在经营项目上“贪大求全”,结果投资越来越多、占地面积越来越大,但总难满足消费者所有的购物需求。因此,那些在经营品种和服务项目上比较有特色的建材城,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光顾。

  专营某一类装饰材料的特色建材城逐渐多了起来,比起综合性的建材城,这种建材城更方便了消费者选择和比较。例如位于和平里的北京建材经贸大厦,就以经营各种高档装饰材料为主,并带动周围几家建材城的经营;以超市形式经营装饰材料的东方家园建材超市,也成为著名的中高档装饰材料的销售场所。(晓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