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择装饰公司不可以偏概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7:50 精品购物指南

  资质不可全信挂靠防不胜防

  目前,一些承揽家庭装饰装修工程的装饰公司,都称自己有×级资质,是某家国营大公司的下属部门。其实这些说法都含有不少“水分”。您在选择装饰公司时切不可以偏概全,专凭这两点来选择装饰公司。

  目前,承接家庭装修的装饰公司,绝大部分都没有建委颁发的“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企业资质等级”。因为这个资质主要是颁发给承揽公共建筑装饰的大型企业的。承接家装的小公司根本无缘问津。

  例如,具有一级资质的装饰施工企业,企业资本要达到1000万元以上,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的原值要在600万元以上,每年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000万元以上。这样的条件,将绝大多数

家装公司“拒之门外”。目前,北京市仅有具有一级资质的装饰施工企业26家。这些具有资质的装饰公司,它的设计力量和施工力量主要用于公共建筑的装饰施工,而不是用于家庭
装修
。因此,装饰公司是否具有资质,绝不是选择装饰公司的唯一标准。

  目前,在家庭装饰市场上承揽家庭装修业务的,一般都是这些公司派生出的子公司和经营部。而在这些子公司和经营部中,“挂靠”也不在少数。

  所谓“挂靠”,就是一些小型企业或个人,向这些大型装饰施工企业每年上缴管理费,使用这些公司的名义来承揽工程。这种经营方式不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但给市场造成了一些混乱,加剧了市场管理的难度。

  在您向装饰公司咨询时,没有一个会承认自己是挂靠的。如果您发现这家公司还有上级主管单位,您就要询问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以及主管单位的地址和电话。如果装饰公司在施工中偷工减料,或者蒙骗消费者,您可以直接找到上级管理单位。因为主管单位要对挂靠单位的一切行为负责。(费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