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怎样选购绿色木地板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1:06 精品购物指南

  所谓绿色产品,就是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的产品;达到环境标志认证的绿色木地板要符合木制品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中的有关规定,即要求其甲醛释放量应小于等于0.12mg/m3,另外,必须是紫外光固化漆。“绿色木地板”最重要的两项内容,一个是紫外光固化漆,另一个是基材板甲醛含量。

  木地板达到“绿色”的关键是什么?

  胶粘剂是木地板的原铺料,而木地板是否能达到绿色环保要求与胶粘剂的使用有非常大的关系。在木地板的加工过程中,只有注意胶粘剂的质量,才能减少甲醛含量。

  在国外的环保标准中,对胶粘剂的使用有一个基本要求,就是不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实木地板是否不经认证就可以算是“绿色木地板”了?

  未必是这样。实木地板表面漆膜如果没有达到“绿色”的要求,会对生产者或对使用者的身体产生危害,也不能算是“绿色木地板”。舒适度、耐久度、耐磨性、低

甲醛释放量和使用对人体无害的紫外光固化漆,这些技术指标结合起来达到最佳的地板才是真正的“绿色木地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