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重陈设简装修 生活同样有姿彩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8日14:20 哈尔滨日报

  工作6年后,小美分到了她的安身立命之所:一个小小的两居室。在翻阅了大量装修书籍后,她把房间装修得很简单:地面铺木地板,上了清水漆;门窗都是老样子,五扇可以统统向外打开的钢窗,给房间带来更多的鸟语和清新空气;天花板和墙面都没有装饰,就是“一马平川”的雪白样子。

   小美的居室简简单单,却不见有一丝寒酸--她精心挑选的小框油画、陶器、布艺、鲜花、干花、珐琅杯和式样奇特的咖啡壶,还有地板上的小块比利时可机洗地毯等,都洋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小美说:她的住宅追求装修的简单化,但重视陈设和装饰品。

   简化

装修,给年轻夫妇的家庭带来什么变化呢?

   生活更得心应手。豪华装修导致的结果,往往是生活中一切裸露在外的细节都被遮蔽起来,不容许一丝凌乱,时刻准备“来客人”。其实,家不是供外人参观的,而是供家人生活的。

   给家人宽松的环境。儿童行为专家认为,在装修奢华的家庭里成长的孩子,普遍活力不足,直接影响是:小心翼翼、洁癖第一。而在装修简单的家庭中,一家人在清洁及养护问题上,要放松得多,家的舒适也由此而来。

   预留功能变更的余地。豪华装修带来的后果是:超过七成的家具变成“不动产”,卧室在这儿,书房在那儿,永远一成不变。以活动陈设为主的家庭却避过了这种遗憾--装修越简单,越有可能在各居室间实现“功能置换”。(关明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