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把“保修”进行到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8日13:09 北京日报

  读者高小姐问:对于上班族来说,装修是一件非常劳神费心的事,所以,我们都很看重装饰公司“保修”方面的承诺。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家装保修方面的有关知识吗?

  答:“保修”是包括在家庭装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就保修期的合理性、规范性以及是否快捷周到等方面来讲。

  第一、保修期的合理性。据北京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有关人士介绍,去年京城家装行业创下120亿的交易额,成为新的投资热点,但同时家装的投诉热点也一直高居不下。究其原因,目前大部分家装市场和装饰公司都实行一年的保修期,而许多家装的质量问题都是在工程完工后的两三年以后出现的,可这时保修期已经过去了。

  现在有的

家装公司主动延长了保修期,为客户承诺保修两年或三年,无疑给消费者吃了“定心丸”。对于企业自身来讲,延长保修期实际上是给自己增加了巨大的压力。

  第二、保修制度的规范性。首先检查企业是否具有正式的家装保修合同。与正规的家装公司签订的保修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它对家装公司有约束作用,使其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客户真正解决后顾之忧。其次是考察这家装饰公司是否建立了系统的客户服务档案,并对客户档案进行科学的管理。只有把客户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的公司才有可能把保修工作进行到底。第三、快捷周到的保修服务。这也是检验装饰公司售后服务的一项重要程序。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决定了一个具有现代意识的企业对市场以及服务对象的快速反应。服务意识的优劣决定于该企业领导层管理水平的高低,员工整体素质的高低以及企业团结协作的程度。目前一些大中型家装公司都非常重视售后服务工作,您可以通过电视、报纸的广告宣传,家装市场的介绍等多种渠道了解到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