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餐也能用敞开式厨房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8日10:33 北京晨报

  厨房不单单只是做饭的地方,完美的厨房除了可以满足人们各种功能需求外,还可以使做饭成为享受。主妇的心境,家庭中其乐融融的气氛都离不开厨房。其本身的布置与装饰则会显露出主人的兴趣、爱好与修养。

  从国外的电影中常见到敞开式厨房,不少人羡慕不已,但作为吃惯了煎、炒、烹、炸的中国人却往往望之兴叹。毕竟客厅、餐厅中落满的油烟实在是太难打扫了,有些业主在设计的初期,都兴高采烈地要做敞开式厨房,但到施工前期却又改变了主意;更有些业主偏爱敞开式厨房至极,可装修完毕后,不是为整日生活在油烟中而苦恼,就是不敢吃中餐。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厨房设计方案,使烦琐复杂的细节更加自然地统一在一起呢?右图这个敞开式厨房就很好地协调了两者的关系,兼顾了其各自的长处。

  厨房分为两个部分,敞开式操作台正对着餐区,一家人可以共享做饭和用餐的乐趣;简单的早餐直接在吧台上享用就可以了。

  操作区集中了多种操作功能,如微波炉、消毒碗柜、电

冰箱、洗菜池、小型酒吧、吧台式早餐桌,并巧妙地将立式空调和环绕音响的后置音箱嵌入了操作区的空间中,明媚的阳光透过阳台的宽大垭口照射在颜色鲜艳的
橱柜
上,使餐厅、
客厅
区域相映成辉。灶台是烹饪和产生油烟的地方,设计师用一面弧形玻璃砖墙将其包围起来,使烹饪区和操作区分隔开来,既保证了油烟不外散,又可利用玻璃砖墙打造透光和折射光线的效果,使内外都感觉到明亮和通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