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轻信加情面 铸成大错吃了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5:00 新民晚报

  去年9月我家因动迁,在某住宅小区购置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新居。去物业公司拿新居钥匙时,那里的一位工作人员探问我们,有人装修了没有,当我们告诉他还没时,他十分热情地对我们说,如今搞装修的多如牛毛,鱼龙混杂,其中不少“大兴”装修商纯粹是“掏浆糊”,你们可要当心啊!并说,既然你们尚未有人,我不妨向你们推荐一家。妻子和我权衡利弊,觉得由物业公司人员介绍的,不怕“拆滥污”,今后有事可找他,再说新居的物业管理也由他们公司负责,今后免不了要打交道,别太不给他面子了。于是就接受他的这番“好意”,第二天在那里经他介绍与装修商直接见了面。他要我们开个价位,打算花多少钱装修,然后他根据我们报的价位,定出装修的大体标准和材料规格。并且大致写了一下,出于信任,我们也没让他写得具体详细。

  事后才知道,他的装潢公司是个“皮包公司”,手下没有人,木工、泥工、水电工都是需要时临时喊来的,他们中不少是单位职工,业余时间出来“扒分”,有的还是上班时间溜出来的,由于时间紧加上零敲碎打,活干得毛糙不算,有时还因单位有事,一连几天无法来

装修,而像石膏顶这样的活则是转包给外地民工干。所以即使发现质量有问题,也是“黄鹤杳然无寻处”。装修工期一拖再拖,直到农历十二月廿七才草草结束,廿八搬家,匆匆忙忙过个年,喜庆心情荡然无存。

  更烦心恼人的是以后的隐患逐一暴露,水管接头滴水、打蜡地板“起壳”、水斗和大理石地坪有疵点;门锁的弹性差。这些有的是偷工减料造成的,而更多的是装修心太急,采购材料时买便宜货省钱所致,原本“双包”是因为我们没时间买材料也不“在行”,不想被钻了空子,而当我们去物业公司找那位“热心人”时,他说:“我只是介绍你们认识,具体事项都是你们自己当面谈的。再说我又从中没收到什么好处。”由于我们手头的那张纸内容笼而统之,根本没什么用。

  轻信加情面却都终于使我们铸成大错,吃了亏。但愿行将装修新居的人们,能从我们这“欲哭无泪”的装修中吸取深深的教训。(松江 相益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