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有效利用室内空间 删去吊顶巧制壁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9:23 新民晚报

  在装修上眼光有差异,年轻人爱华丽,中老年人喜欢实惠。

  内弟因拆迁分到了一套居室,装修费花了五万多元。居室富丽堂皇:大理石铺地,织锦缎贴墙,吊顶中间的枝形大吊灯晚上发出一片柔和的光……

  但一段时间后,内弟抱怨说,在新居中有一种压抑和沉闷的感觉。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套房的净高只有2.80米,铺设大理石地面占去了一定的高度,而做吊顶时“龙骨”及板面加上调整的误差,占去了近20厘米,最后净高只剩下2.50米左右。人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空间里,怎么会不感到压抑呢?有专家曾指出“吊顶污染”,认为住宅净高低于2.80米时,室内空气中氧的浓度就会减少,有毒气体的密度会提高,而且不易排出,使人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会发生呼吸道疾病。难怪他孩子在家中坐不住,感叹“天空”太低而追寻外面自由空间。

  吸取内弟家

装修的教训,我决定不做吊顶,用省下来的钱做壁橱。3.30米房间横长度,除去标准房门0.80米,考虑到走进房门时的自由度再缩进0.10米,这样便有2.40米的净长度,宽度采用一般衣橱的0.50米。2.40米一分为二,壁橱下部设计成两只大衣橱;而上面可以延伸到房门气窗上部分,便成了三只可藏棉花胎的柜。木工谈妥包工包料1500元,漆匠也采用包工包料300元。由于我们待木工师傅客气,完工后他用多余料为我们做了一架小木梯,可以攀登壁橱上部取东西。

  由于居室内有了壁橱,整个房间显得干净利落。而钱却比做吊顶省一半多,真可谓“价廉物美”。(韩希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