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张教授家有楼中楼(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11:30 北京晚报

  “没房子的时候总在想,哪怕只有很小的一个空间,只要是自己的就很满足了。等从小一点儿的地方,搬到大一点的地方时,本应满足了,高兴了,却又生出一些新的不满,还是太小了,不够住,这似乎就叫欲壑难填。”望着自己现在住的这套房子,退休在家的原理工大学的张教授说,按理说这套复式房子,楼上楼下足有150平方米,老两口再加上儿子一家三口,也应绰绰有余了。还行,不是不够用,望着楼上足有4米多的空间挑高,心中一乐,再搭他一个空中楼成不?经张教授提议,千祥装饰公司的设计师一看又有可操作性,必然乐意有这一施展才艺的好机会。一番设计规划下来,这150平方米的复式空间成了如今180多平方米的空间,不但好使好用,还丰富了空间“表情”。什么事只要肯动脑筋就能出彩,这平白多出来的30平方米,叫张教授自是得意不已。(资料提供:千祥装饰公司 穆景林摄)

图片一:二层归儿子一家三口使用,为了隔热防冷,室内沿墙壁全部用原木条封装,体现出来的北欧情调,让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依墙打造的书柜,与装饰风格协调一致。

图片二:在空中搭出来的这个平台,足有30多平方米,过年过节时,留宿客人不成问题,平时自己用时又可当作另一个客厅。

图片三:底层归张教授夫妇使用,自然是中国传统装饰风格为最爱,地面材料使用地砖,玄关、门、电视背影墙都使用了上好的木质板材,漆上栗色,稳重而雅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