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看排行榜选家装公司悬!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10:51 北京晨报

  在很多家装市场里消费者都可以看到市场公布的装饰公司“成交额排行榜”。面对市场里众多的装饰公司,感到无从选择的消费者往往把这个排行榜作为选择装饰公司的主要依据。这样的做法对吗?

  家装成交额排行榜代表了什么

  家装市场里的工作人员在市场里经常遇到消费者问:“我按照你们的排行榜找装饰公司谈合作,可最终的结果并没有让我满意,这是为什么?”笔者甚至遇到过一位消费者讲,由于市场排行榜的误导,她与装饰公司产生了纠纷。因此,她认为市场的排行榜应该负主要责任。

  其实,在市场的排行榜上大都有一句类似的话:“排行榜仅仅说明装饰公司的成交额排名,不表明该公司的服务以及其他客户所需要的就一定能够让您满意”。因此,可以说评价一个

家装公司的好坏,除了成交额这个指标外,还有如工程质量、售后服务等等一系列的指标。而作为做单项工程的家装客户来说,家装公司成交额可能是最不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目前家装公司在接家装工程的同时,也承接公装工程,而一个公装下来,其成交额就会一跃成为市场内成交排行榜的榜首。

  公司大质量就有保障吗

  由于家装市场里的排行榜仅仅是装饰公司成交额的排行,因此,从这一点来讲,规模大一些的公司就占了便宜。因为,对这样的公司来说,由于资金相对宽裕,所以可以在家装市场里承租大一些的商位。同样,他的资金相对于小公司宽裕一些,这样的公司也可以多招聘一些设计师。由于人多势众,这样的公司在市场里承接多一些的合同就不足为奇了。因此,在排行榜上排名靠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但是,实事求是地讲,目前本市家装行业的总体发展水平并不高,无论是管理水平,还是从业人员的总体素质,都没有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程度。所以,对于在市场里成交额较高的公司来说,出现问题的概率同样较高。所以,消费者在选择装饰公司时,根据排行榜做出的选择,有时就会出现问题。

  大有大的好处 小有小的优势

  有人会问,既然排行榜对工程的最终结果没有多少可以说明的东西,那我们怎样在家装市场里选择装饰公司呢?其实很简单,目前北京市从事家庭

装修的装饰公司大约有七八千家,其中大多数是小型公司,每个月的成交额一般也就一二十万元。对这样的公司来说,每接一个合同往往都很重视。在这一点上,他们与那些中大型的公司有非常大的区别。举个例子,如果您选择了一家规模很小的装饰公司,您可能会发现,在工地上经常可以遇见这家公司的经理;但是,如果您选择的是一家规模很大的装饰公司,希望在他们的工地上碰到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就实在是太难了。

  所以,对那些选择小公司为自己施工的消费者来说,也许真的能够享受到一些在大公司难以享受到的服务。(金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