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关牧村可爱的家--温馨实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8:24 精品购物指南

  从七十年代就开始从事演唱事业算起,关牧村的“艺龄”相当长了,以至今天一提起她,人们就会想起“打起手鼓唱起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月光下的凤尾竹”那醇美的歌声。

  走进关牧村的家,首先被客厅中悬挂的那幅油画吸引了。那是关牧村的画像,颔首微笑的她典雅高贵,颇有几分圣洁的感觉。及至关牧村亲切地招待我,我才真切地感受到近在咫尺的她,比台上更多了几分质朴、豁达,比画中多了几分温馨平常的感觉。

  坐在

客厅宽大的沙发里,她一边忙着招待我,一边聊着有关家的种种感受。“家就要温馨,我最新演唱的歌就有一段这样的歌词,”说着,她轻轻哼唱起来:“离开家乡走四方,任何事难动心肠,只有家在吸引我,破旧简陋又何妨!枝头小鸟在欢唱,召唤我快回家乡,宁静生活又重来,它比什么都要强。家,多么可爱的地方,就是我走遍天涯,我总怀念我的家。”她说:“家就要简洁,实用,温馨,家里有丈夫和可爱的儿子,即使到国外,也惦记着快快回来,美国,欧洲当然吸引不了我。”

  对于家居风格,关牧村似乎并不介意欧式的或中式的风格,原木色调、颇具欧风的家在她眼中只要方便实用、简洁大方就好。一边说着,她一边带我参观了她的家。

  客厅有宽大的沙发待客,看得出来主人强调的是宾至如归的舒适感觉;与客厅相连的餐厅,餐桌椅和餐柜,简单大方,是一个宽敞舒适的就餐空间;书房很大,沿墙而设的书柜,摆了不少艺术品;琴室是“包装”得比较严密的一间,怕练声时打搅别人,所以被安排在地下室,没有窗户,就假设了绿荫如画的窗,“这样感觉自然多了,也不致有什么压抑感。”

  在

装修这个家时,关牧村和爱人跑了不少
家装
城,选定材料,请别人设计,也加进了自己的想法。在装饰方面,关牧村并没有花很大的功夫,她说不太喜欢零乱的感觉。环顾其家,倒是墙上挂的油画以及她的黑白艺术照时刻提醒着我:油画和黑白照片才是她的最爱。

  这样的装饰风格也暗合了她的家居风格:典雅中追求着家的舒适与温馨,如她所说,温馨实用的家才可爱。

  本报记者王磊文并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