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装饰卫生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4:47 生活时报

  卫生间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卫生间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希望有包括浴缸、洗水池、便器、梳妆柜和洗衣机上下水道在内的较全的卫生设施,并对其进行相应的装饰。那么,如何根据卫生间的功能特点装饰布置呢?

  首先,要以严谨的布局显示其秩序井然。

  卫生间面积普遍较小,在布局上应该适合人体功能所需。浴缸、洗脸盆、坐便器是卫生间的三大件,布局中的通常秩序是三者呈平行势。但也有卫生间布局更为考究的,浴缸带裙边防滑,对墙一侧安装大理石面板的洗脸盆,坐便器就设于浴缸、脸盆中间,相当美观。有的消费者为节省面积将洗脸盆设于墙角落,这种方法既不大方,又碍手碍脚。

  其次,要以统一的色彩体现其舒逸清洁的情调。

  

卫生间色彩的协调统一是指整体空间而不是局部。白色给人清丽舒畅;象牙白雅致高贵:湖绿色自然温馨,而玫瑰红则浪漫含蓄。以卫生
洁具
三大件的色彩为主色调,墙、地色彩相应保持一致,有时也突出洁具和墙体,卫生间地面也可铺设浅咖啡色,因色彩上冷、暖交叉而显现出空间的立体感。

  此外,卫生间中的毛巾、窗帘、浴帘色彩也要统一。浴帘可选用塑料布“波浪影”毛巾选配几组不同花色,配合四季更换。

  最后,要以实用陈设反映空间组合上的合理性。

  在浴缸的窗台下放盆绿花,在空余的墙上挂幅玻璃马赛克壁挂,洗脸盆下端放上一只塑料篓等,既保证实用上的功能,同时也起到点缀美化的作用。

  可在卫生设备的上部空间造一个扁扁的柜子,放置手纸、肥皂、毛巾之类的卫生用品和待洗的衣物。把洗脸盆所在的墙面设计成一个整体的柜子,按照实际需要划格,装柜门,正中装镜面,最大限度利用空间。此外,可在门后或旁侧等一些容易被人忽视的狭小空间挂架小柜,小架以代替设计不得体、使用不方便的家具。有的卫生间较小,需要增设浴缸,而商店卖的成品放不进去,可用水泥、砖块和

瓷砖制成一只小浴池。其次,还可以适当增加梳妆镜的尺寸,发挥其延伸、扩大空间的功能。(景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