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时尚的紫色 最IN的家居装扮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7:47 新华网

  当你身着最IN的服装进出家门的时候,可曾想过你的家也在渴望着时尚一回。单调的装饰已经过时了,家是不是也能紧跟流行步伐呢——

  服装服饰的流行色彩,是不是也可以用在家居装饰上?回答是肯定的,且据有关业内人士介绍,这已成为近年来家居装饰的一种趋势。现在的人们不像以前只能看着画报中美丽的别人家来幻想,市场上一些材料厂商为人们提供的各种涂料及其配色系统,为人们在居室色彩需求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与此同时,装饰布艺、装饰品等也走出了灰蒙蒙的世界,让人们有机会挑选自己喜爱的流行色系。于是有人这样说:只要你喜欢,没有什么不可以。

  色彩也有所谓的心理学,一般地说,红色较为热烈,黄色类似阳光的颜色较为活泼,绿色宁静的气氛较重,蓝色比较平和。相比之下,紫色是不冷不热的中间色,给人的感觉高贵高雅,难以捕捉,神秘。如果说用紫色着装配饰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么在居室的用色上,紫色同样令许多人“生畏”。这里,有一些原则和技巧您不妨作为参考。

  用颜色装扮居室,大的原则很简单:一是筹划居室色调在前,在总体布局上予以考虑,比如当你钟情某一种色彩或者确定要大面积用在家中时,一定要在

装修前就与设计师沟通,先涂刷墙面再搬进家具,否则废时又废力。二是注意房间的颜色不必太杂,如若充斥太多的色彩,则易使人头晕目眩,反而达不到效果。三是用色彩装扮并非是将所喜爱的色彩拼凑在一起,而需要注意色彩搭配的平衡与协调。

  技巧一:选用同色系搭配。相同色系中不同的深浅颜色,使空间有整体感、协调感,这也是最常见、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如运用窗帘、床盖、靠垫以及同色系的装饰品等,就可以将居室打造得和谐统一。

  技巧二:选用对比色系同样创造效果。比如红色对绿色,紫色对黄色,蓝色对橙色等,在运用此法时,须注意房间的功能要求,如果是卧室就不必用强烈的色彩。

  技巧三:挑选其中的一种颜色为主色调,让辅助颜色做局部改善,这样较为容易。

  技巧四:采用“以点带面”的方法。你不必大动“干戈”,只要通过居室局部饰品,如花或装饰画的色彩营造,就可以加强同种色彩的表现。

  掌握了上述原则技巧后,紫色扮家就该不是什么难题了。紫衣,高雅、时尚、飘逸,那么,紫色的家呢?

  蓝紫色调给家高雅的感觉。在寒冷的冬天,您在更换床盖,靠垫等软装饰时,不妨大胆地用色,让家多些时尚感。

  粉紫色调,让家既浪漫又温情。本案例中,粉紫调的窗帘是一道装饰上的亮点,飘逸的感觉恰到好处地表现了紫色的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