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用新材料造个“新”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4:55 东易日盛装饰公司

  在我们的常规印象里,装修嘛,不就是包门包窗包暖气、顶角线、踢脚板、刷乳胶膝,用材无非是墙砖、地砖、木地板、大芯板及各种木制饰面板,可数的就这么几种;造“家”也是老面孔,不是到处一片木,就是刷墙买家具,早已跟不上现代人求新求异的新形势。怎样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有个性的家,除了要有符合现代人思维的先进理念,就要看你能不能选择一些新型材料了。现在我介绍几种材料,希望能帮您打开思路,创造属于您自己的新空间。

  一、玻璃

  说起玻璃,这不是

装修的老面孔吗?这可不然,随着时代的发展,玻璃家族也增加了许多新成员,有镀膜玻璃,异型玻璃砖、金属玻璃,它们不仅节能还非常美观,如果把强度很大的钢化玻璃当作地面材料,里面放上沙子石头贝壳,再在周围打上灯光,就把大自然搬到了室内创造通透离奇的气氛。您也不用担心它会被打碎,经过特殊处理的它会以超硬度让您尝尝悬在空中的感觉。

  二、铝合金

  铝合金在人们眼中,不再是灰不溜秋老土的材料,现在我们把它用于暖气罩上,替代了以前的百页,不仅散热好,跟最新走俏的混油配在一起,有一种金属感的味道,跟现在流行的金属,相得益彰。

  三、拉丝不锈钢钢板

  有人拿它替代了以前壁布上压的木线条,甚至把它做为踢脚板,老材料加新搭配,别具一“酷”。有人在它上面钻孔,使它的金属表面变化丰富,直接立在入门处,就是一个别具现代感的屏风了。

  现在的人们追求简洁时尚,希望自己的家独具一格,这就要靠您慧眼识珠,没准您身边的一些小东西就是展现你的风格的最好搭配呢!(居然分公司/设计师胡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