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为儿为女细筹划 装修尽显父母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2:56 羊城晚报

  有人说:要是想在家里辛苦一天,那就请亲戚朋友来吃顿饭;要是想在家里辛苦一年,那就装修房子;要是想辛苦一辈子,那就在外边多置一个家生个私生子。

  由此可见,家庭装修的那份累劲。一般而言,能促使家里萌发装修念头的,一般是搬家、结婚,或是手里有点钱而旧装修实在太旧太不合用了,否则,谁会自动请缨受这份罪呢?

  在很多人心目中,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核心,父母自打想生孩子那会儿,就开始为孩子日后二十年的生活做好计划,那么在家庭装修时,又有没有替孩子仔细计划一番呢?

  比如,孩子从出生到三岁之间,基本都是需要父母用浴盆替他(她)洗澡,洗手间有放浴盘的位置吗?空间是否够大?

  孩子上厕所,你是打算一直让他坐痰盂?还是座厕也将有他的一份?那么座厕的高度,挂小孩厕圈的位置就得预备了。

  孩子长大了,要培养他们养成勤洗手、勤刷牙、自己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那么有没有设置一个他们随时能够得着的水龙头和洗手盆呢?

  家里的茶几、柜子,在设计时,有没有想到应多采用弧角,少用玻璃之类易破易碎的材料?有没有想到哪些高度正是孩子学步时容易碰到眼睛,应少采用悬空设计。

  阳台的通花栏杆和窗的护栏、通花防盗门哪些宽度是孩子的脑袋、手、脚钻进去是容易被卡住的?

  电源插座,设在离地三十厘米,当然美观,但当孩子学爬、学走,什么都好奇,什么都要碰的时候,这些插座是否会变成夺命杀手呢?

  正所谓,养儿方知父母恩。家里要

装修,怎可能不替孩子着想呢?难道要等房子装修好了才知道房子对孩子危机四伏,自己需24小时贴身监护才行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