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漏看插座一眼 装修重做一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6:00 精品购物指南

  买房子验收能多细就多细,千万别怕麻烦,最好带上点实用的工具,否则,将来返修是个麻烦,住就更别说了。这是我亲历买房后,印象最深的一点。就这么点经验,代价可大了。

  我们俩囊中羞涩,住不起那种豪宅,蹦着高,也就能够着四五千元一平米的房子。但没办法,总要结婚吧,没套房子怎行。我和女友花了好几个月,跑了无数楼盘,咨询了许多专家,覆盖了几乎全部的展会,攒了一大堆的楼书,认识了若干销售人员,终于搞定了这套期房。

  数月煎熬,终于交房了。交房那天,我们只是拿了把皮尺乱量了一圈,又看了看地面、墙面,感觉不错,于是就签了字。房子四白落地,厨房和

卫生间里有些简单的设备,我们马上就开始了
装修
。装修的活也不多,包门套,刷点儿立邦漆,做了几个窗帘盒,铺点地板,敲敲打打地干了一个来月。我和女友都不是干工程的,每天轮流过去盯着他们干活,生怕他们用了伪劣的建筑材料,偶尔端出几个从朋友那里听来的术语冒充内行吓唬吓唬他们,觉得跟个监工似的,实际上自己心里有数,不过心理威慑一下罢了。总的来讲,装修工程还是挺顺利的。

  过了几天,家具、电器统统到位了。这时候,我才想起试一下插座,工具就是电视。插上墙上的插座,坏了,电视没影儿。电视肯定没问题呀,刚从商场抱回来的,当场开箱验过呀。是不是插座虚了,我们又折腾了半晌,直到听见嘎巴一声“巨响”,插座碎成了好几块。这下,我可不敢拿电视试了,临时出去买了块万用表,满屋子挨个测电压,还就卧室这个有问题。为了个小小插座,就把电视移厅里去,我不心甘,再说了,卧室怎么也要留个有用的插座呀。会不会装修的给弄坏了,我曾这么想过,可一来,我的活里没电气的活,二来就算他们用了匀石机什么的,可其他屋都没问题,整体线路应该没事,再说了,我仿佛记得装修的也没在这屋使过电气。但我还是打电话把装修公司的人叫来,先让他们复查一下再说。

  装修的师傅无非在几个闸口试一下电,没事。实在不成换插座吧,这下看出问题了,端口没电。会不会是电线断在套管里了?装修的师傅提出了这么个自己也不太相信的解释。反正也没别的办法,我们只好剔墙看一眼。只可惜我的墙面呀,刚收拾利落,这回又乱了。墙被我们豁开了一个洞,什么都不用说了,问题肯定在这。据说,本来应该平直、整齐的套管在这里拧上了麻花,电线没事才怪呢。刚装修好的房子,又成工地了。

  当初收房的时候,我真该拿块万用表,挨个试一下插座。(小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