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把春天“搬”回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16:08 羊城晚报

  春天已经到了!别老把春天关在屋门外,花点巧心思,把春天“搬”回家里来吧。

  客厅植物饰

  客厅是家人团聚与会客的场所,植物装饰宜简朴、美观,不宜过杂,并要考虑家具式样与墙壁色彩来选择合适的植物种类。盆栽一般宜放置在墙角、几架、壁面与空中等较好位置,如在墙角摆饰榕树、棕竹、龟背竹等大中型盆栽;几架上放置秋海棠、蕨类与仙人掌、仙人球与多肉植物等小型盆栽;台面放一盆盆花或瓶插;壁面与空间悬吊些垂直绿化材料,如绿萝、吊竹草、吊兰等。

  饭厅植物饰

  饭厅是家人进餐的地方,植物装饰应有利增进食欲,如在饭厅周围摆设棕榈类、梨类、变叶木等叶类绿色或色彩缤纷的大、中型盆栽植物;也可按不同季节进行更替,如春用

春兰、夏用紫苏、秋用秋菊、冬用一品红等。

  书房植物饰

  书房是读书、写作的学习之地,如配以绿色的棕榈或小巧的盆栽,如万年青、伯士顿蕨类,可体现出静穆、安宁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书中或墙壁处垂悬一些绿萝、长寿藤等盆栽植物,可平添幽雅,也可缓和疲劳的视力。

  卧室植物饰

  卧室是休息、睡眠的场所,植物装饰要营造轻松、宁静的气氛,使人松弛神经,以利休息。如摆置一盆茉莉或月季,飘溢芳香,舒适宜人;也可放置一盆浅绿叶片的蕨类植物,使卧室增添几分柔和、温馨。

  厨房植物饰

  厨房是烹饪之地,烟气多、温度、湿度也大。因此,以小型盆花、盆栽为宜。可在窗旁、

橱柜顶部或盛物架空置处摆上吊兰等某些蔬果植物,如葱、辣椒等也好。还可在空置的柜台上用一些蔬菜的剩余物,如胡萝卜、萝卜等带叶的茎端部分插入盛水浅盆中作为点缀,也会体现出厨房的特点与气氛。(风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