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4月5日春到国贸 好楼盛开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13:47 精品购物指南

  2001年春季房展“秀”出姹紫嫣红新楼市

  692个展位 200多家开发商 197个新老项目

  盼望着,盼望着,春“展”的脚步近了……

  本报记者王华报道 还未捱到4月5日正式开展,国贸春季房展已是“春光乍泄”:692个展位、200多家开发商、197个楼盘、70多个新项目……这些足以令楼市瞠目结舌的数字,预示着2001年地产界将迎来一个史无前例的盛大“花季”。

  楼市春早,房展砌起大“花坛”

  虽说今年楼市春来早,前三月已有33个新楼“吐蕊”,但知晓底细的人士均在屏息等待真正的楼市春光:作为每年楼市的首场“秀”,春季房展已成地产项目必争的第一块营销前沿阵地,今年的春展,更是因持续爬升的市场温度创下了前所未有的超大规模……

  这届由北京市建设委员会主办的春季房展会,占用了国贸中心能作展览的所有场地,包括一层的一号馆、二号馆、序厅和首次被征用的二层三号馆,后来居然连场馆东侧的室外都搭起了“长棚”,使总展出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设计展位近692个,参展商200多家,参展项目197个。即使这样,仍有不少

开发商因没有定上展位而望国贸兴叹!

  项目繁多,新老楼盘齐争艳

  巨大的体量意味着今年国贸“房展大片”有极强的“可看性”,据组委会负责人北京浮士德展览展示公司总经理李金功介绍,今年春季房展会有两多:

  一是新项目多。在此届房展上“出阁”的新楼盘(包括新项目和二期、三期开盘项目)已达74个,其中代表时尚的Town House项目就有10个之多;二是低价位住宅多。这次房展会上低价位住宅(5000元/平方米以下)几乎占了全部参展项目的一半。

  新楼盘青出于蓝,各自以绿色、科技、环保、人本等不同新主题作为入市杀手锏;老楼盘雄风不减,更以成熟实力、工程进度、品牌形象把持领地;低价盘渲染实用主义置业观念,高价盘高举品质至上大旗……群雄云集、各显神通,春季房展必有一番姹紫嫣红的热闹景象。据悉,一、二号馆几乎所有的楼盘展位都作了特装,普通摊位难觅其踪,2001年的楼市竞争也在一片繁花似锦中暗藏了杀机。

  服务翻新,四季房展花不败

  据李金功总经理介绍,今年春季房展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不仅仅是市场温度使然,还在于房展品牌表现出的生命力——国贸春季房展会办到现在已是第六届,其房展服务力求“年年有突破、届届有创新”,今年的创新则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首创“京城四季房展”。

  今年春季房展是“京城四季房展”的首场演出。由春、秋品牌房展发展而来的北京四季房展,统一组织机构、统一办公地点、统一热线电话、统一展览场馆,体现了房展会向专业、优质、高效的更高层次发展,形成品牌效应,为今年的春季房展带来了新的商机和活力,并给接下来夏、秋、冬季房展创下了95%、60%、30%的展位预订佳绩。

  2.首创“高级论坛”。

  春季房展与精品购物指南、中国经营报联手,同期举办“新世纪、新北京、新空间——2001年北京

房地产市场策略高级论坛”,邀请房地产业界的精英和台湾的专家,与广大参展的业内群英交流学习。此举既进一步推动北京地产市场的繁荣规范,又令春季房展会实现了升华:它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产展销平台,而将成为一次专业、学术、意义重大的业界盛会。

  3.首创“低价位住宅、

经济适用房专馆”。

  此次展会首次把质优、价廉、深受工薪族青睐的低价位项目,集中在一个主题馆,为广大危改户和普通消费者选房提供了方便。

  有关展会专题报道请看F4版~F8版“服务篇”、“项目篇”。

  附:四季房展预报

  2001年北京夏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

  2001年6月14日~17日

  2001年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

  2001年9月6日~10日

  2001年北京冬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

  2001年12月13日~16日

  (上述房展地点均在国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