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春新盘四面开花 76个新盘闪亮登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13:42 北京晚报

  记者近日从将于4月5日开展的2001年北京春季房展会组委会得到确切消息:此次房展会新开盘项目和二期、三期开盘项目已达76个,新盘亮相势头强劲。据相关人士透露,今春的新盘还远不止这些,中关村区域、CBD区域及南城等地区还有十几个项目正在运作,不久即可公开亮相。这些不同主题、不同价位、不同方位的春季新楼盘将为不同层次的购房者,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U型地带楼盘群星灿烂

  这70多个新盘虽然在京城“遍地开花”但从项目的分布数量看,则更多地集中在中关村、南城、CBD等北京U型地带中。

  随着全球IT业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以中关村为核心的西部商务区已成为北京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该区域的发展势头及前景世人皆知。加之西部属京城上风位置,西山秀色、玉泉美景,高品质的物业环境已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重视,使这一居住圈更有吸引力,不少人争当“村民”。今春,中关村区域内新开的楼盘有:大运村附近的锦秋知春,知春·时代;西四环沿线的世纪城二期、三期,鲁艺上河村,曙光花园二期;马甸桥东南角的阳光·丽景,马甸经典家园;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内的当代城市家园;还有西长安街沿线的

经济适用房项目青塔二期等。

  再看京城东部的CBD区域,自从大北窑桥改建打通了东三环的堵头,使东三环一带交通拥堵现象明显趋缓,东四环的交通优势也越发的显著,特别是CBD周边绿色、整洁的环境已吸引越来越多的白领人士将家建在这儿。今年这个区域已经露面或将要露面的新楼盘有:建外SOHO,北京国际花园,国际新城,东环18,亮马名居,亮马水晶轩,嘉华世纪轩,万国城等。

  城南是今春推出新盘个数最多的地区。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市政府对南城建设力度加大,使这一地区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发商们纷纷看好南城,到这里跑马占地,大展鸿图。一些境外、外埠的开发商也都在这一区域投资建设,使城南成为楼盘热点,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把这里视为理想的家园。据不完全统计,今春将在房展会上亮相的新项目有世纪阳光,盛鑫嘉园,金第世家,永鑫家园,广信家园,世纪星,早安·方庄,永合馨苑,旭日家园,怡海花园后期,万科青青家园,康城等。

  和U型地带相比,城北今春推出的新盘相对要少一些,目前亚运村及以北地区已经亮相的新盘有亚运新新家园、月华轩、阳光丽景等。

  新开楼盘上演价格大战

  价格是老百姓喊得最高的呼声,降价几乎是所有购房人的心愿,所以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将成本压到最低线,将出售价格降到最低是开发商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与去年的新盘相比,今春入市的新盘大多延续了“低开高走”的策略,一些同地区的新楼盘起价甚至比去年还要低。如CBD、亚运村、中关村等地的不少新盘,计划的开盘价甚至比同地段去年的新盘开盘价低许多。北京强佑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位于和平里小街桥附近的强佑家园(暂定名)号称每平方米要低于周边项目1000元。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货币分房政策的实施,购房者队伍的主体已变为广大的工薪阶层,新楼盘是否好销,除了

户型、社区环境等因素外,适合大众工薪层的价位将成为衡量楼盘卖得好坏的一个重要原因。

  新楼盘各种户型应有尽有

  前两年北京流行大面积户型,建筑面积大多在120平方米以上,原因是住腻了局促狭小、户型不太合理公房的北京人开始追求气派和舒适。但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购房客户在置业上更加理智,于是市场上适中的户型越来越多,特别是

小户型开始走俏。面对今年的新楼盘,一位开发商认为,无论是投资还是自己居住,小户型依然是今年房市的主流户型。而另一位开发商则认为,从发展的眼光看,北京的交通是在逐步完善发展的,而户型一旦选择了就无法再变了。将来购房者有了孩子或接来老人,小户型的缺憾就非常明显,小户型并不是合乎所有人的需求,只能是适合购房群体中的一部分人。的确,从春季房展会上参展的新项目中可以看出今春新盘是豪华大面积户型、精致小面积户型、可组合户型并存,从经济适用住房到普通公寓、独立住宅、TOWNHOUSE等应有尽有。有人说,今春的新盘楼市就像一个大超市,不论购房者具有怎样的经济实力,什么样的喜好,都能选到自己喜爱的房子。李霄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