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谭晶:热唱“大团圆”(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8:03 北京晚报

  

谭晶:热唱“大团圆”(附图)
阳台装修是父亲的主意,铁艺的休闲桌椅是母亲挑选的,谭晶是绝对的满意。

  “忙完了这一年,再忙新一年……今儿个合家欢聚,问长问短,辛苦了这一年,就为这一天……”在即将来到的这个春节里,获得去年第九届全国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金奖的总政歌舞团谭晶一曲《大团圆》,将在中央电视台向全国人民问候,在团团圆圆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有个团团圆圆的家。

  谭晶说,在过年的日子里,“家”的含义体现得最深刻。尤其是身居北京的外地人。因此买了新居,安了新家的谭晶,把父母接来同住,享受着仍像小时候被父母呵护着的那份幸福感。

  新居的装饰

装修,谭晶完全听从父母的意见。既然是同住,自然就要考虑他们的生活习惯,好在父母并不是太“落伍”的人,两代人的审美情趣融合得很不错,因此家中的大主意都是父母做的主。谭晶说:“我很信任自己的父母,也相信他们有这个能力把家布置得漂漂亮亮的。因此在装修这房子时,都是爸爸妈妈设计的格调,出的主意,找我商量时,我简直找不出什么毛病。”

  虽然是一名唱通俗歌曲的歌手,但谭晶的家并没有一些太时髦的或是张扬个性的东西,给人的感觉是中性的、平和的、亲切的。谭晶说这样会让自己和父母都觉得更自在、更随便一些。

  在客厅显眼处的展示架上,摆着谭晶获得的国际、国内各种奖杯、奖牌。谭晶说,这是父母的意思。当初为了把这些奖放在哪里,颇让他们费了一番心思,最后决定在客厅中做个展示架。这让谭晶很感动,父母的用心她很理解。看到女儿的成就,这会让他们很欣慰。

  听着谭晶娓娓道出的父母对她的关爱,让人好羡慕这个幸福的女孩,这个团团圆圆的家。

  谭晶从父母那儿趸来了一套经验。

  一、如果有时间一定要经常到施工现场看看,发现不好的地方,一定要严正指出,让工人觉得你是一个要求很高的人。

  二、如果没有时间也绝不能大撒把,要舍得花钱去请个监理来为你盯摊,花的这点钱远比日后的损失来得划算。

  三、主材要跟着去选,这里的猫腻最大,这是过来人的绝对忠告。文/花京玲图/穆景林

  

  

  一个空间自然过渡为用餐区、会客区、休闲区。谭晶的奖杯,大幅的照片,成了客厅的主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