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吴琼随意的生活(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15:31 北京晚报

  有谁能像吴琼那样,把家看得那么简单、随意。偌大的房子她就那么随便地交给了工人,只交待不要复杂,好使好用,二个月后拍片回来能住就行。

  对于生活,吴琼总是大大咧咧的,没有过多的苛求,家具沙发据说还是姐姐帮着买回来的。她好像总是等现成的,所以吴琼自嘲地说:“自己没出力,还谈什么要求,平时也懒得去逛市场,人家买什么,咱就用什么,我也没有把注意力投到这方面来,至于沙发的款式、花色,都不重要,因为它不影响你的使用。但是如果洗衣机、冰箱、电脑不好使,那是绝对不行的。”因此吴琼说她并不太讲究很细致精致的用品,也不去注意它,只要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具备了就行了。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吴琼的生活原则,当初买房子时她也是这种想法。对于一个家庭来讲,“有两、三个卧室供家人及亲戚朋友居住,有个书房、客厅就行了,只要具备家人生活的基本功能就可以,太大、太繁复的家我好像还没有适应,所以也没有去追求它。”吴琼如是说。

  早先吴琼是踏着黄梅调一路唱到了北京、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如今在北京扎下根的她逐渐转入到创作队伍中来,近几年创作并演唱了许多带有黄梅调旋律的歌曲,并获得了全国戏剧创作大赛一等奖。走入幕后的吴琼日前拍完了舞台电视艺术片《戏缘》,之后又要投入到搜集整理拍摄百集黄梅戏历史片的工作,要拍上百集的片子,这叫吴琼每天进了剪辑室就是十几个小时,还要经常下乡采风。因此吴琼说工作起来的过分投入,让她淡忘了对生活的苛求。“也许到了老的一天,不工作了,到那时我也许会把生活打理得有滋有味。”现在的吴琼,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文/花京玲 图/穆景林

  

  图一:书房中挂着由胡洁青老人题写的“勤奋”横幅。

  

  图二:像许多客厅的摆设一样,有沙发、有电视柜、有茶几,这一切就够生活用了。

  

  图三:吴琼说如果有时间、有精力,请专业人士设计,那一定是艺术的、美的,你看,阳台的这扇门不就很好看吗?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