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是店也是家(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13:44 北京青年报

  “特幽静的一个地方,踩过门前的杂草才能靠近它。待上一整天也没人打扰,想喝茶或吃饭,和主人打个招呼就行,跟在老友家闲坐一样自在。其实呢,这里是个家具店。”

  很隐蔽,在本来就不热闹的使馆区兜了几个圈,才发现这个门脸,没有招牌,若不是门前特意未加整理和修剪的杂草提示,还真不敢确定就是这里:金谷仓。

  说是店,倒不如说是到了家,分的出客厅、餐厅、卫生间,像我这样无心购物的人更多的是享受这里的闲散安逸。倚在窗旁的沙发里,守着一壶主人送上的热茶,让冬日的暖阳洒遍全身。

  到了家,当然不能不提女主人,欧阳晓妮,四川人,一头黑黑的长发,有着与金谷仓一样的超然气质,经营古家具店一直是她的心愿,如今实现了心愿,她却特意让店不像店。“商业气太浓的地方我不喜欢,那样会把很多人拒之门外。喜不喜欢古家具、想不想买家具都没关系,都可以到这里坐一坐,至少大家能成为朋友。”据主人说,许多一件不买却经常光顾的客人都已和她很熟。

  古家具令这里沉静,驱走来者心中的浮躁之气,那来自久远年代的美丽朴素而直接,红色蓝色现代感的布艺沙发与之和谐共处,避免一屋古旧而造成的拘束和冷漠,让这里更亲切更平和。

  散尾葵、富贵竹,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植物,花花草草无处不在,虽然凋谢但依然鲜亮的花瓣漂浮在水盆中,精心且爱心浓浓,难怪门口的草已然淹没了路还能自在生长。

  苦心经营,为赚钱度日。“使馆区这一带租金不低,靠平日里的茶水钱是不可能维持的。好在有越来越多人喜欢古家具,还有不少外国人订购。”女主人说,“不买家具的客人一旦有了新家,他至少会想起,有个‘金谷仓’,布置得不错,也卖家具……”文/晓笠 摄影/卢北峰

  

  -看家具久了肚子饿,主人有四川家乡菜招待,只需提前打个招呼

  

  -精心布置的品茶间

  

  -斜倚沙发中,晒着太阳,想想该买点儿什么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