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墙体有病支一招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5:04 北京晚报

  家装公司的施工质量是客户选择家装公司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但家装中一些质量通病如何预防呢?

  墙面裂缝是家装中的常见病,施工中首先要检查墙面基层。如果是刚竣工的房屋,室内的墙面多数已刮完腻子,要查看有无裂缝,如有少量细微裂缝,应先用乳胶腻子填补,如裂缝较多则需满贴的确良或石膏板,甚至铲除基层重新抹灰。外墙内保温的轻隔墙面,最好满贴的确良或石膏板。刚完工且刮完腻子的房屋,需检查墙面是否潮湿和返碱。如潮湿则需等三四个月后再刮腻子,如返碱则需用草酸中和后用水擦净再施工。

  对于旧房子要检查基层是否牢固,如果不牢固需铲除;如基层牢固,需铲除面层,修补后再刮腻子。

  墙面暗埋线管也是造成墙面裂缝的主要原因,暗埋的线管首先要在入墙出墙处固定死,然后用水泥找平。表面贴的确良,再刮腻子。

  如果您发现装饰公司的施工没有按上述要求应及时制止,以免后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