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胡宝善家有小玩意儿(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1:55 北京晚报

  听说海政歌舞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胡宝善家有许多好玩的小玩意,我们前去一睹芳容。

  四室一厅的屋子被那些好玩意装饰得满满当当的,胡宝善开玩笑说,如果再有八室,也会让他装满的。

  早年胡宝善以一曲自己谱曲并演唱的《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而广受听众喜爱,这首歌曲也流传至今,后来为发展我国的文艺事业胡宝善从事了教学工作,培养出许多优秀的演员,为了表彰他所作出的贡献,国务院特向他发放了政府津贴。

  工作之余,胡宝善喜好书法和绘画,他和哥哥胡松华二人的书法,圈内人都非常熟识。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胡宝善,家中用的、摆的都透着中国味,全是中国的古家具,每个屋子都摆着博古架,架子上自然是中国的玩意儿。光鼻烟壶就有十几个,还有古代的铜镜、石像、玩石。

  胡宝善说家中的好看与否不应体现在

装修上,装修只应体现在生活功能的方便上,比如现在的整体厨房,它让主人操作起来干净卫生。
卫生间
洁具
不漏水,洗涮方便。窗户要隔音、隔温、不漏风。装修主要就应该体现在这方面。至于个性化的问题,则完全在于自己的喜好,能够真正让你玩味的东西放在家中才有味道。

  

  他家的鱼缸都特别。胡宝善说如果摆上个现代化的鱼缸就不合适了。

  

  到江西演出时,在乡下,慧眼识宝的他捡到了这块“宝石”。

  

  屋中每面墙都成了博古架,每日品玩其乐无穷。

  文/芳芳图/穆景林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