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装修不能忽略居室健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5:05 华西都市报

  春天到了,不同年龄、不同收入背景的都市人又开始对居室进行装修,但我们装房时不能忽略一个实际问题,这就是对室内健康环境的营造和把握。居室健康正成为下一轮居室文化新的时尚,日渐被业界有识之士所推崇,被深居闹市的人们所重视。那么,什么是居室健康呢?专家解释,居室健康也就是居室心理健康因素和物质健康因素的总和。纵观身边形形色色的居室装修,我们不难发现,不少装修者对居室健康依然熟视无睹。

  一位资深设计师指出,与广博的社会空间相比,居室空间只是人栖息的一个小场所,但这个小场所处处都是有讲究的,在居室中,各种高度尺度要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使人更觉舒适和随意。如:人距离电视屏幕应保持在2.5m以上;阳台栏板放置花盆的位置要采取防坠落措施;在儿童家具的设计上,要少锐角、多圆角,少高差、多平直的手法,避免儿童因碰撞受伤;室内空气要能对流等等。

  当我们把整个空间布局的要领介绍完之后,我们的目光不得不转向材料,因为,各种各样的材料正是营造室内健康或不健康空间的唯一载体。其实,用于室内的装饰材料很多,天棚上可用乳胶漆、扣板、玻璃、木线、石膏板;地面可用木地板、瓷砖、地毯、天然石材;墙壁可用板材、乳胶漆,布料

壁纸、文化石、墙砖等等,在几乎是包罗万象的材料种群中,我们将如何下手?质量稳定、无毒无害的健康产品始终是营造健康空间的首选,如波瑞地板、爱美家地板、德道地板、大师乳胶漆、亚细亚瓷砖、富森板材、恒丰洁器等等,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从以上的分析中不难看出,尽管居家人士对居家

装修的风格要求各有不同,但如果你在装修中忽略了对健康空间的营造,那你的身心都将得不到呵护。(本报记者 胡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