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厨卫吊顶选什么材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4日15:14 北京晨报

  厨房卫生间的吊顶施工,一直是家装中的难点。因为其湿气比较大且有油烟与异味。因此在装修中选择合适的材料,能为您今后减少很多麻烦。在实际的施工中,防水涂料、PVC板材和铝扣板是在厨房卫生间吊顶中常使用的材料。

  防水涂料施工方便,造价比较低,色彩多样,但长期使用后,常有局部脱落与褪色的现象发生。

  PVC板最普通最便宜,是厨房首选的吊顶材料,价格在每平方米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它以PVC为原料,能防水、防潮、防驻,由于制作过程中加入了阻燃材料,所以使用安全。PVC板的花色和图案种类很多,多以素色为主,也有仿花纹、仿大理石纹的。它的截面为蜂巢状网眼结构,两边有加工成形的企口和凹榫。消费者在挑选这类材料时需注意表面应无裂纹和划痕,企口和凹榫完整平直,互相咬合顺畅,局部没有起伏现象。它的缺点是耐高温性能不佳,长期处于较热的环境中容易变形。

  铝扣板不仅能防火防潮,还能防腐抗静电、吸音隔音,可算是目前最好的吊顶材料。铝扣板表面有冲孔和平面两种。冲孔的最大作用是通气和吸音,板内铺有一层薄膜软垫,潮气可透过冲孔被薄膜吸收,最适合潮湿的地方使用。国产铝扣板的基本材料为铝镁合金、铝锰合金,价格多在每平方米五六十元左右。进口产品的基本材料为铝锌合金,硬度高于国产,每平方米价格在200元上下。检验铝扣板的质量主要看其表面网眼的开头大小是否均匀,排列是否整齐,表面喷塑后光泽度是否好,厚度是否均匀等。(康秋云)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