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购买装饰板 挑选有妙招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4日15:08 精品购物指南

  在家庭装修中,需要使用不少的装饰板。目前市场上各种装饰板的质量良莠不齐,您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认清人造薄木贴面与天然木质单板贴面的区别:前者的纹理基本为通直纹理,纹理图案有规则;而后者为天然木质花纹,纹理图案自然变异性比较大、无规则。

  饰性好:装饰板外观应有较好的美感,材质应细致均匀、色泽清晰。木纹美观,配板与拼花的纹理应按一定规律排列,木色相近,拼缝与板边近乎平行。

  表面应无明显瑕疵:选择的装饰板表面应光洁,无毛刺沟痕和刨刀痕;应无透胶现象和板面污染现象(如局部发黄、发黑现象);应尽量挑选表面无裂纹、裂缝,无节子、夹皮,树脂囊和树胶道的;整张板的自然翘曲度应尽量小,避免由于砂光工艺操作不当、基材透露出来的砂透现象。

  胶层结构稳定,无开胶现象:应注意表面单板与基材之间、基材内部各层之间不能出现鼓包、分层现象。

  用刀撬法检验胶合强度此法是检验胶合强度最直观的方法,用锋利平口刀片沿胶层撬开。如果胶层破坏,而木材破坏,说明胶合强度差。

  要选择

甲醛释放量低的板材:应避免具有刺激性气味的装饰板。因为气味越大,说明甲醛释放量越高,污染越厉害,危害性越大。

  选择有明确生产企业的产品:绝大多数有明确厂名、厂址、

商标的产品,性能表现好。如天津福津木业生产的“福津”红榉贴面、山东贺友集团生产的“贺友”曲柳贴面、中国江海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江海”人造红榉贴面装饰板各项性能表现良好消费者可优先选择。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