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挑选大芯板有学问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4日15:04 北京晚报

  大芯板学名细木工板,几乎每一个家装工程都能要用到,挑选大芯板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最好选择机拼板。大芯板的中间夹层为实木木方,制作时有手工拼装和机器拼装两种,机器拼装的板材拼缝更均匀。

  二、板缝最好不超过3毫米。中间夹板的木方间距越小越好,最大不能超过3毫米,检验时可锯开一段板。

  三、中间夹层的材质最好为杨木和松木,不能是硬杂木,因为硬不“吃钉”。

  四、表面砂光度。优质的大芯板是用双面砂光,用手摸时手感非常光滑。五、含水率。北京地区木材含水率应为8%至12%,优质大芯板为蒸汽烘干,含水率可达标;劣质大芯板为锯木蒸干,含水率常不达标。

  六、环保指标。大芯板是用胶复合而成,胶的成分主要为

甲醛,其含量应低于50毫克/公斤。有少量品牌,胶为非甲醛胶,其甲醛含量完全达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