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择复合地板三原则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7:05 深圳商报

  选择强化复合木地板时要注意凹凸槽、色泽质料、环保指数。

  凹凸槽的咬合严密程度,决定了强化木地板的耐磨性和使用寿命。按理强化复合木地板耐磨数在4500转之上即足够使用,目前最低标准的产品也达到了这个标准。而地板的质量问题却往往出现在缝隙上。因凹凸槽咬合松旷宽大,地板使用一段时间后脱胶出现缝隙。缝隙进入了水气、尘土后,地板会变形起翘,影响使用效果和使用年限。

  挑选强化板的色泽质料,主要看它的颜色、花纹和光洁度是不是具有实木地板的感觉。作为实木地板的替代产品,强化复合木地板表面大都采用天然实木的花色。美中不足的是大多数强化板或多或少存在花色虚假的问题。有些是产品工艺跟不上,有些是市场滞销或过时的产品。选择花色的原则当然是越自然真实越好。

  环保指数是指强化板的

甲醛释放量,也是最主要的污染物。如果地板质量不好,接缝不够紧密,释放出的甲醛势必就多,而长期吸入甲醛气体会危害人体的健康。选择的原则当然是甲醛释放量越低越好。

  选购强化复合木地板并不难,只要注意了以上三点,消费者就可以在琳琅满目的建材市场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刘文华/文)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